24周做糖耐会不会早了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10-14
44921人阅读
问题描述:媳妇儿怀孕24周这个时候做糖耐量会不会太早了?
医生回答(1)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在知道糖耐量之前需要进行糖筛。一般情况下,都是在二十四周时开始进行的糖筛。所以在二十四周时做糖耐量并不算早,因为需要通过糖筛来得知一些数值,并以此来确定糖耐量是否处在一个正常的水平,所以这个时候做糖耐量是合适的。空腹时在5.1mmol/l内就是正常现象,1小时在10.0mmol/l内,2小时在8.5mmol/l内就正常,有一点超过正常值就患有妊娠糖尿病了。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