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器太软有没有用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1733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6岁 )我矫正牙齿已经两年多了,医生给摘下矫正器,佩戴了保持器,就是有些软,不知有没有用,保持器太软有没有用?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保持器太软,一般是有稳固的效果,佩戴保持器是根据个人的矫正程度,选择使用佩戴的保持器进行稳固牙齿。如果牙齿矫正的比较整齐,而且稳固性也比较好,可以佩戴保持器比较软一些的器具,如果牙齿摘下矫正器后不是特别稳固,而且矫正的效果不是很好,可以佩戴比较硬的保持器进行稳固牙齿和矫正。在佩戴保持器的期间,不要吃过硬的食物。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