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器太软有没有用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2712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48岁 )现在处在牙齿矫正的恢复阶段,正在通过保持器使用的方式抑制牙齿的畸形,保持器太软有没有用?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保持器太软通常也能够起到作用,但是调理的效果可能并不是特别的好。因为保持器在使用期间需要对牙齿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过软的情况下,抑制的效果会减弱,从而会影响到牙齿的恢复。保持器会分为不同的材质,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而且具体使用时间的长短,要根据牙齿畸形的轻重程度决定。在保持剂使用的阶段,要避免经常的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