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牙套后三年可以带牙套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48387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9岁 )我有牙齿排列不整齐的情况,一直在佩戴牙套,但是出现了牙龈肿胀的情况,带牙套后三年肿胀怎么办?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带牙套后三年肿胀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口腔科就诊,然后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出现了肿胀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牙龈炎或者是牙周炎所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消肿的药物治疗。同时还应注意口腔的卫生,吃完饭之后可以使用淡盐水漱口,能够起到消炎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肿胀的情况。在恢复期间还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是大蒜以及洋葱等等。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