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杀牙神经不做根管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44236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2岁 )我有两颗蛀牙,已作杀死牙神经,现在已经不疼了,能否处理干净后不做根管治疗呢?
医生回答(1)
李斯文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齿杀完神经之后是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因为杀完神经之后的牙齿,牙根里的炎症并没有完全的清除,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彻底的清除根管里的炎症,最后进行严密的充填。不填充补牙,牙齿会损坏的非常快,牙釉质会变得很脆弱。建议及时进行根管治疗,将牙洞及时补充完成,保持良好的牙齿口腔卫生习惯。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