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受妈妈需要忌口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87748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6岁 )你好,我宝宝现在6个月了,还在哺乳期,但是宝宝经常会拉肚子,有朋友说可能是乳糖不耐受。我需要忌口吗?在吃的方面有需要注意的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你好,通过你的描述,若宝宝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妈妈平时确实是需要忌口的,辛辣、过分油腻、含糖量太高的食物,都建议少吃或者不吃。平时饮食上尽可能的清淡一些,水果和蔬菜类可以多吃一些。一旦宝宝出现腹泻症状,要尽快进行止泻,建议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选用药物,防止宝宝由于腹泻出现脱水和营养成分的丢失。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