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镜是不是特别难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3725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33岁 )我这几天感觉胃不舒服,去看医生,让我做一个胃镜,我很担心会不会疼,所以请问做胃镜是不是特别难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做胃镜不会有疼痛,但会有恶心的症状,主要是胃镜经食道咽喉部位受刺激引起的。常用麻醉剂丁卡因胶或达克罗宁喷咽,可缓解恶心不适症状。如果还有恶心的症状,可以考虑做无痛胃镜检查。无痛性胃镜检查是在静脉麻醉后用麻药检查。无痛感的胃镜检查设备完全一样。但是检查过程并不费力。但是麻醉的应用有一定的风险。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