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多是消化酶缺少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49487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36岁 )我最近老是出现胃胀,屁多,还伴有恶心厌食的症状,朋友说是消化酶的缺少,屁多是消化酶缺少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屁多有可能是消化酶缺少,因为大量吃产气食物,可能会导致胃肠功能运作亢进以及受损从而诱发症状。如轻微的肚子胀气或者是消化不良,可以适当的采取肚子热敷或者是按摩。有助于肠道蠕动,对症状也能起到调理措施。但是要做好腹部保暖工作,定时添加衣物,避免冷空气入侵。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