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11458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2岁 )最近每次来月经的时候,肚子有胀痛的症状,用艾灸来排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艾灸完之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艾灸会使人体阳气升高,让肠胃功能恢复正常,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阳气可以把体内的寒邪化开,从而排出体外,有的人会出现出汗,我的体质是腹泻或者排尿增多,因人而异艾灸之后可以把肠胃里面的毒素垃圾排出来为了防止脱水,要多喝一些温开水,要做好局部保暖,避免湿气和寒气侵袭。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