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好消化还是难消化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4377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45岁 )我最近经常吃饭后感觉胃很胀痛而且有点消化不良,晚上吃了土豆后肚子还是很胀,土豆好消化还是难消化?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土豆应该是很好消化的,如果脾胃比较虚弱或者是消化不良时,一般不要吃太多的土豆,有可能会引起胃部疼痛或者是烧心的现象,可以服用调理脾胃和益生菌的药物进行改善。而且土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长期服用还有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出现紊乱,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