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生冷水果就拉肚子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7965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4岁 )我近段时间来,总是一吃生冷性的水果就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一吃生冷水果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通常是肠胃功能不好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脾胃虚寒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患有结肠炎的症状,另外也不排除是患有慢性肠胃炎。通常可以食用健脾胃的食物和药材进行调理,比如比如小米粥、花生、杏仁等,还包括山渣、茯苓、扁豆以及薏苡仁。还可以咨询中医,在医生的指示下使用合理的药物进行调理。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