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拭子取样难受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47097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6岁 )因为感冒发高烧去医院看病,医生让我做一个核酸检测,需要咽拭子取样,第一次做咽拭子,想知道会不会很难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咽拭子取样,大部分被检测者不会出现比较强烈的反应,部分被检测者因咽喉部受到刺激,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轻微不适,属于正常现象,被检测者不需要过于担心。为避免取样过程中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之前的两小时以内,尽量不要吃东西。取样时,即使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也需要积极的配合取样。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