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了益生菌后肚子响放屁多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43603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4岁 )前两天消化不良,服用了益生菌,但是在服用之后肚子想放屁多,服了益生菌后肚子响放屁多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益生菌具有调理肠道菌群的效果,而且还能加速肠道蠕动,使肠道内的毒素和垃圾尽快代谢,也会加快胃肠道的吸收和利用,进而使患者出现大量废气排出体外,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益生菌主要可用于改善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的现象,同时对于腹部胀痛和排便困难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