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完饭就想大便是什么原因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80663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2岁 )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卷事就是大便,但是我吃完饭还是要大便,这样我就一天要大便好几次害怕自己有什么病,每次吃完饭就想大便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每一次想排便的时候都是因为肠易激综合征,肠肿瘤,胰腺炎等疾病引起的。肠易激综合症可因饮食不当而诱发疾病发作,在病情发作时,患者肠内蠕动会比较亢进,刚进食的食物会被不正常地排出,导致饭后想大便。肠癌是一种恶性疾病,其发展速度较慢,但可对患者肠道功能造成很大损害。当病程进入中后期,由于肠道系统功能失调,所以会出现进食后想要大便的反应。有些人在饮食上会吃得很多,以脂肪为主的食物,这主要是通过胰腺液的分解来消化的。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