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吃多了会拉肚子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9539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10岁 )我的女儿特别爱吃葡萄,总是喊着要吃葡萄,今天给女儿买了很多葡萄,我想问下葡萄吃多了会拉肚子吗?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葡萄吃多了是会拉肚子的。葡萄是一种寒性食物,吃多了会引起脾胃虚寒,导致腹泻。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养气养血,预防血栓形成,还具有抗癌作用。葡萄味道鲜美,但是会因为葡萄中的果酸有助于消化而出现腹泻。另外如果吃葡萄后喝水,会加重肠道蠕动,引起腹泻症状,如果经常有腹泻或脾胃虚弱的,建议少吃葡萄。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