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93968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2岁 )我以前就有胃病,有时候疼起来就吃点药,最近这段时间出现了烧心的症状,烧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烧心主要是消化道疾病如胆汁返流性胃炎、急性糜烂性胃粘膜病变、返流性食管炎等。灼热心病的发生与胃酸分泌、胃内容物回流、或胃内容物与胆汁胰液回流有关。一般情况下,食道粘膜接近中性,而胃酸呈偏酸性,胆液呈偏碱性,因此,食道粘膜在受到偏酸或偏碱物质的刺激后,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表现为烧心不适。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