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泡是什么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8535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28岁 )这段时间老感觉胃里不消化,有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说是胃泡原因。想问一下,什么是胃泡?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泡是胃部的正常结构。通常,有一定量的气体在胃里,液体和食物会在胃部悬浮。荧光透视法中,气体不会吸收x射线,所以x射线很容易穿过这个区域,表现为透明区域,称为胃泡。它位于左上腹部,用来作标记,以确定胃在腹腔中的位置。如果有消化不良、胃炎、胃里的气体将显著增加,胃泡沫将会增加。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