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拉稀怎么回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14807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25岁 )我今天早上起床喝了一瓶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芒果味的酸奶,感觉肚子不舒服,想知道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喝酸奶拉肚子可能是酸奶中含有乳糖引起的,但有些人对乳糖不容易被消化从而导致被排出。也有人喝了冰箱里的冷酸奶后,也会暂时拉肚子,可能是因为冷刺激引起的拉肚子。可以热敷和适当的按摩方法来缓解肚子的疼痛。还可以吃点蒙脱石散和肠炎宁来进行调理,如果疼痛没有缓解,建议尽快就医。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