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痉挛为什么不能平躺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75789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36岁 )我最近一直觉得腹部有些疼痛,而且还有呕吐的现象,可能是胃痉挛引起,老婆说不能平躺。胃痉挛为什么不能平躺?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在出现疼痛的时候,平躺可能会导致腹部压力较大,从而会加重疼痛,可以选择半坐卧位,这样有利于腹部的放松,可以减少疼痛感。胃痉挛可能会出现上腹痛和呕吐的症状,也有可能会出现突发性剧烈的腹痛,大多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所造成,也有可能是长期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所引起。最好可以到医院配合医生做胃黏膜的检查确诊病因治疗。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