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质失衡是什么症状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23969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30岁 )我最近心情特别烦闷焦躁不安,我单位的同事给我说是不是电解质紊乱,所以很担心,想问一下电解质失衡到底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电解质的主要症状主要为:低钠血症患者可出现味觉变化、肌肉酸痛、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高钠血症患者可出现身体疲劳、嘴唇干涩、舌燥、皮肤失去弹性、易怒、昏迷等临床表现。低钾血症患者可有软瘫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为身体疲劳、乏力、腹胀、恶心、呕吐、胸闷、心悸等临床表现。低钙血症患者可出现手足抽搐、癫痫、肌肉张力增高、肌腱反射亢进、支气管痉挛等临床表现。低镁血症患者可出现眩晕、肌无力、震颤、痉挛、听力过敏、眼球震颤、运动障碍等临床表现。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