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能不能吃水果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32228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7岁 )我从昨天开始就出现了肚子痛和拉肚子现象,也没有采取治疗措施,现在想吃一些水果,拉肚子能不能吃水果?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一般可以吃水果,比如可以适量吃一些苹果、樱桃,但尽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同时还应注意尽量不要吃西瓜、梨、香蕉等水果,以免加重病情。拉肚子有可能是腹部受凉引起的,还有可能是不注意饮食卫生导致的,若拉肚子现象比较严重,可以按照医生的吩咐服用止泻药物进行治疗,避免出现脱水现象。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