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益生菌拉肚子怎么回事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82454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12岁 )孩子特别喜欢和益生菌,以及喝了半年左右了,但是这几天在喝完益生菌之后都会肚子不舒服,喝益生菌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喝完益生菌如果出现拉肚子症状,首先考虑是肠胃菌群不平衡导致的症状。应该开始减少益生菌的摄入,等情况稳定后再慢慢增加益生菌的摄入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有平衡肠道菌群的药物。拉肚子期间多注意补水,以防电解质紊乱和脱水的情况。饮食要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以免对胃肠增加负担。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