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水果好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0422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26岁 )常年工作忙碌吃饭不规律导致胃病经常犯,朋友建议我多吃水果所以在网上想咨询下得了胃病吃什么水果?
医生回答(1)
董玉振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可食用苹果,苹果性味较平和,不易伤脾,也可食用黄色的东西,中医说黄色入脾,但饮食要适量。忌食冷饮,特别是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和饮料,冷饮的水果如梨需要在常温条件下食用,猕猴桃也少吃。平素饮食宜清淡,可以喝小米粥,小粥比较养胃,粥中可放扁豆,莲子,大枣。平时可以吃煮麻山药,麻山属于中药健脾养胃。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