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5
1178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17岁 )最近脸上张了好多的痘痘,老是想去挤它,但是就是被人说不能挤,想问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因为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吗?
医生回答(1)
张岚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脸上总是长痘,可能与遗传,体质,内分泌,饮食,药物和化妆品,生活压力等有关,建议保持情绪稳定,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清洁皮肤,不要滥用化妆品和药物,吃油炸食品和高糖和辛辣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畅。用硫磺皂洗脸,以减少皮肤油腻,每天0-1次。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