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点痣后可以用芦荟胶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07
5401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6岁 )我的脸上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痣,就通过机关的方式进行了点痣处理,但是现在想抹芦荟胶,激光点痣后可以用芦荟胶吗?
医生回答(1)
曲乐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激光点痣以后不建议涂抹芦荟胶。在做完激光点痣以后,皮肤表面会留下特别小的伤口,此时涂抹芦荟胶可能会刺激到伤口,从而引发感染。一般在做完点痣处理以后,三天左右就会出现结痂的现象,在结痂以后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抓挠或者抠结痂部位,一定要等痂块自然脱落,否则在掉痂以后很可能出现疤痕的情况,可以局部涂抹维生素E,来使痂块速脱落。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