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颗牙齿有什么危害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26862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5岁 )从小就比较喜欢吃甜食,就坏掉了一颗牙齿,我去做了拔牙处理,现在口腔里少颗牙齿,朋友说有危害,想知道少颗牙齿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少颗牙齿可能会出现上下牙排列紊乱,引起咬合关系出现不良等情况,并且还会影响到进食和咀嚼,并且缺失牙区的邻牙,可能会出现咬合外伤、食物嵌塞,还有牙齿松动等现象。所以口腔里少了一颗牙齿,应该立即到附近的医院,配合专业的医生,或可通过镶牙或者补牙的方式来帮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饭后用淡盐水进行漱口。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