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套对人体有害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73081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50岁 )我的牙齿有些松动,在吃食物的时候不敢用力,担心会导致牙齿脱掉想要佩戴牙套,做牙套对人体有害吗?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做牙套对人体一般是没有伤害,不用过于担心。做牙套可以起到牙齿保护的效果,而且对于牙齿矫正也有很好的作用,如果牙齿有松动,可以选择佩戴牙套来做牙齿固定,可以起到牙齿恢复正常的效果。只是在选择牙套时可以选择隐形牙套或者是钢丝牙套能达到牙齿固定效果,对于牙齿的美观也不会受到影响。佩戴牙套期间需要定期做牙齿检查,防止牙套自行脱落,影响固定效果。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