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为什么要避开月经期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96882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5岁 )我的牙齿出现了龋齿的情况,需要通过拔牙进行治疗,想咨询一下,拔牙为什么要避开月经期?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拔牙避开月经期,是因为在拔牙的过程中会伴随出血的现象,月经期间的凝血功能比较低下,会造成出血不止的现象。月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身体的各项机能比较低下,包括抵抗力免疫力以及凝血功能,拔牙通常会对局部产生一定的创伤,如果在月经期间进行操作,可能会导致局部发生感染的现象,甚至引发炎症,不利于创伤的愈合,有可能会对生理期造成一定的影响。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