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不拔牙可以内收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25
34756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4岁 )我的牙齿有点突出,现在想做正畸,医生让我拔牙,但是我怕疼,请问正畸不拔牙可以内收吗?
医生回答(1)
啜文钰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如果突出不是很明显,牙齿不不拥挤,想要矫正后的结果要求不是很内收,是可以不拔牙的,如果想校正后牙齿内收比较多,或者突出明显、牙齿比较拥挤,建议拔牙哦。对牙列不齐开展有牙箍矫正、烤瓷牙矫正。具体采用何种治疗方式,需根据个人牙齿的生长情况进行综合判断。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