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完牙之后不戴保持器可以吗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29450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22岁 )妹妹的牙齿有点不整齐,打算去口腔科医院检查一下,但是他不想佩戴保持器,请问整完牙之后不戴保持器可以吗?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整完牙齿之后一般都需要佩戴保持器的,如果不佩戴保持器可能会影响到牙齿的整洁问题。佩戴保持器可以辅助的固定牙齿,如果不佩戴可能后期会出现反弹的问题,所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牙齿保持器,这样子愈后效果会更理想。佩戴牙齿保持器的周期比较漫长,最起码得佩戴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有效的矫正畸形的牙齿。在此期间不要吃特别坚硬或者特别黏的食物。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