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桩后牙龈发炎怎么办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6-22
66734人阅读
问题描述:( 女, 39岁 )我的牙齿在做完打桩后,牙龈部位肿痛,服用药物后会减轻,但反复发作,打桩后牙龈发炎怎么办?
医生回答(1)
杨鸣良
副主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打桩后牙龈发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物,做好牙龈部位的护理工作,促进炎症尽快痊愈。打桩后应保持口腔内的清洁,饭后漱口,减少食物残留。牙龈打桩是在牙齿缺损程度较严重、或者牙齿断裂只剩下牙根的时候,在牙根部位进行打桩加固,让义齿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撑、固定力量。牙龈发炎严重时需要拔除牙根,再进行根管治疗。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