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挂什么科
来源:美咯(Meilo.cn)
2022-05-25
24550人阅读
问题描述:( 男, 22岁 )都说得了蛀牙一定要去医院挂牙科去看看,可是我感觉还是要找到根本原因才能彻底解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1)
啜文钰
主治医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蛀牙的原因是蛀牙和牙斑引起的缺损需要及时治疗,以免影响牙齿的神经,引起牙髓炎或根尖周炎。这与口腔医学、牙科和牙髓病科的情况相同。有必要去除腐烂,然后用材料填充空腔。服用益痛安和增效磺胺来治疗牙痛。平时注意清淡辛辣的饮食。止痛后,最好服用牛黄上清丸调理。我们应该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每餐后漱口,睡前刷牙,以防止食物残渣发酵并在口腔中产生酸。应该注意去除残留在口腔中的酸性物质,并且可以定期清洗牙齿。
2022-05-25